这个分析超级在理啦

shubuqingdekao:

赵立春的历史研究研究应该挺有趣的,某种意义上他比达康更有魄力,毕竟他才是汉东改开第一人。
但是一想到某数字我就……


我觉得达康行事风格确实是举轻若重,有人说达康的身份不应该做那么多细致的工作,这是领导分配工作不均衡,然后有人说这是周相开的头wwww确实,克公吐槽周相小事抓的太多。我觉得周相是有点强迫症,不放心别人做。当然啦,他自己也知道这点不太好,就是改不掉wwwww用尼克松的话套一下也可以:他既亲手照看每棵树木,又能看到整片森林。


随便说说我心里赵立春的设定。我其实到现在也没搞清楚他和达康差了多少岁,他调走4年,达康好像现在是54,大约是60年出生。赵立春调走的时候应该是65,那么他比达康大4+6+5=15岁。这么算的话赵公子出生的好像还是有点早。我觉得大概差15-20岁可能比较合理。四十多岁京州书记,应该还行?那么大概就是40-45年出生的。有个说法是大概七十年代末就开始改开了,那么那会正好是赵立春的青年时期,他大概也是受了很多影响的。我觉得在那个时期成长起来的人,大约都有些当兵的经历,赵立春应该有一些军人的杀伐之气吧。从赵立春喜欢用笔杆子来看,他可能并不是文职出身,不然很可能就自己动手了。他是怎么进政坛的剧里没说,看情形应该不是二代。67年停止高考,那么赵立春是有可能上过大学的。可能念过军校?其实军队这个经历可能有可能没有,我觉得有。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,赵立春应该是先发现了改开的迹象,然后在自己范围内试行,发现可行。之后赵立春应该出国学习过一段时间,进一步加深学习。实际上我怀疑不同于达康学习的时候专心于经济建设,赵立春可能不仅看了经济建设,还关注了政治献金之类的。汉东当年风气清明,我倾向于赵立春依靠自己的实力和政治手腕,并没有受过大的打压。同时,他那个霸道的风格没有受到强烈的抨击,主要是依赖政绩,同时那会还在转型期,初代水表们还没都退下去,他那个霸道风格可能不是很显眼,加上如果他真的有从军经历,那这个风格也是比较容易理解的。当然陈岩石是个比较特殊的存在。PS,汉东有评弹吗,没准赵立春还听过会计的报告wwwww


加一句,沙瑞金说能人腐败,当时说的是李为民和丁义珍。实际上剧里最大的能人腐败,是赵立春。


其实说起赵立春,好像大家都觉得他是土皇帝的代名词,一手遮天。但实际上,我觉得他是同时面临着内部和外部压力的,首先地方搞得像藩王,中央平日会有动作吧,时不时敲打敲打。再有,内部高育良虽然是一条船上的,但是太子尚且想登基,何况一个高育良。总之,各种倾轧是难免的。不过比起来,赵立春经营汉东这么多年,大约算个弱化版加最后站错队的花帅吧。


想万岁的都死了。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Vasiliev | Powered by LOFTER

是什么让你为了一个可笑的理由,奔赴最后的黎明,急于兑现死亡,竟没有一丝犹疑?